關於TSS

Q&A 你聽過TSS嗎!??

女生一定要知道的事!
在這裡我們解決您對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SS)的疑問與不安。

Q 什麼是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SS)?

A TSS是一種起因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所產生的毒素引起的急性病症。TSS的初期症狀為突然地發高燒,並伴隨發疹、發紅、倦怠感、嘔吐、拉肚子、黏膜充血等症狀。 若發生上述症狀時,請立即至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Q 金黃色葡萄球菌一定會變成TSS嗎?

A 金黃色葡萄球菌其實大多時候並不會危及健康。金黃色葡萄球菌是細菌的一種,常存在於我們的鼻腔、皮膚、頭髮、腋下、陰毛、陰道之中。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毒素才會引發TSS,因此TSS是極為少見的病例。

Q TSS發生的原因?

A 不管有沒有使用衛生棉條,都有可能因割傷、燒傷等因素引發TSS。

Q 為什麼使用棉條會引發TSS呢?

A 使用棉條時手沒洗乾淨、長時間使用、使用後忘了取出來等等因素, 會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增生,而變得容易產生毒素。但您只要遵照產品裡附的使用說明書使用的話,就能降低TSS發生的可能性。

Q 若覺得自己好像有疑似TSS的症狀時,該怎麼辦?

A 請馬上至婦產科等地接受專門醫師的診治。有極少部分可能引發嚴重的病症。請取出棉條後,帶著附在產品裡的使用說明書至醫療院所接受診治。早期發現,早期接受適當的診治是很重要的。

衛署醫器輸字第021688號 | 北衛器廣字第11004036號 |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