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婦女友好的工作場所(沙烏地阿拉伯)-蘇菲衛生棉
  1. Home
  2. 關於蘇菲
  3. CSR活動
  4. 提供婦女友好的工作場所(沙烏地阿拉伯)

提供婦女友好的工作場所(沙烏地阿拉伯)

提供婦女友好的工作場所(沙烏地阿拉伯)

伊斯蘭教教律規定,女性除了無法讓家人以外的男性見到面容及肌膚外,也無法和男性同處一室或交談。雖女性的勞動是被允許的,但為了遵守嚴格的教律,其實能工作的場所非常侷限。

在尊重宗教觀等文化的同時,為了提供女性活躍的機會,創建一個不需和男性接觸、只有女性的工作職場或許才是明智之舉。實現了這個想法的就是2012年5月於沙烏地阿拉伯誕生的Unicharm生產據點。這是在聖地麥加,設立於特別以嚴格戒律著名的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第一個只有女性的工廠。

平時在工作場所中雖設有男性無法進入的女性限定區域,但為了能對應文書、製品傳遞等等必須要和男性接觸的場合,我們下了一番工夫,以設置隔離版來區分出交換區域等方式來對應,使工廠和別的地方相較下更具特色。

2013年度開始,不僅僅是工廠的製造產線,我們將女性的職種擴大至事務職類,持續提供女性支援。另外,為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也整備能讓身心障礙者在家中工作的制度,讓他們能作為作業員執行家中勤務。

即便是在規制多的環境中,我們也希望能支援女性的社會,成為女性的支柱。Unicharm的願景隨著時間也正不斷進化。

為了拍攝照片穿著”阿巴雅”
(黒色衣服)的女性社員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專用工廠

提供婦女友好的工作場所(沙烏地阿拉伯)-蘇菲衛生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