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of Sofy蘇菲歷史

蘇菲的腳步
Unicharm的生理用品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不斷為了滿足女性需求進化。今後我們仍會透過開發先進技術,支援消除生理期的不舒適感,持續提供女性安心及舒適。
蘇菲名稱的由來
「蘇菲(Sofy)」這個名字有著「Sophisticated(精緻/精通的)」及「Soft-hearted(溫柔)」的意思。

~1990

1963

日本Unicharm 開始製造銷售生理用衛生棉

1972

日本Unicharm 發售夜用不安需求用的「Charm Nap Night」

日本Unicharm 發售只要一片就能防止夜晚從後方外漏的夜用衛生棉「Unicharm Nap Night」

1976

日本Unicharm 發售薄型衛生棉「Charm Nap Mini」

為了回應一直以來對於衛生棉消費者認為「非常厚不好用」的不滿,發售薄型衛生棉「Charm Nap Mini」

1980

日本Unicharm 發售「Charm Soft Tampon」直接吸收經血

直接吸收經血

1982

日本Unicharm 創立「Sofy」品牌名

創立「Sofy」品牌名

1988

日本Unicharm 發售吸收力革命・新素材衛生棉「Sofy Sara」

當時的衛生棉普遍吸收速度不佳,為了回應消費者「希望能做一些改善」的聲音,我們發售了新素材的衛生棉「Sofy Sara」,實現了一直以來不織布類型(Cotton Type)無法實現的吸收速度及清爽膚觸。

1990

日本Unicharm 發售對應變化多端的女性需求的商品「Sofy Sara Wing」

為了回應在社會上活躍中的女性們「即便量多時也想積極活動,但卻擔心會外漏」這樣的心聲,我們發售了即便量多時也能包覆於內褲裡、不會外漏的「Sofy Sara Wing」

1991~2004

1991

日本Unicharm 發售「Sofy Sara 夜用 Super」

為了對應量多夜晚的後側外漏,我們推出了夜用衛生棉-首支搭載後側寬大扇形「尾翼」的商品。

1993

日本Unicharm 發售搭載立體防漏側邊的「Sofy Sara Side Gather」

「Sofy Sara Side Gather」清爽吸收不外漏」

1995

發售「Body Fit」

為了回應消費者「柔軟的衛生棉都會變形」的聲音,我們推出不會變形所以不會外漏的Body Fit系列

1997

發售市面上首支量少日用衛生棉「Body Fit日用量少型」

為了回應「量逐漸變少以後就想忘了現在仍是生理期」這樣的心聲,我們推出在量少的日子沒有使用感的「Sofy Body Fit量少型」

1998
1999
2001

想支援女性的睡眠!由這樣的想法開始,我們正式發售「超熟睡防護系列」

發售至今仍有許多愛用者的「超熟睡防護系列」。搭載能防止後側外漏的「Back Fit Stopper」,使不安的夜晚也能安心,支援女性的熟睡。

2003
2004

發售在形狀上更下功夫的寬型衛生棉「Sofy Wide Guard」。

為了對於外漏特別感到不安的女性,我們推出具獨特包覆臀部、超寬幅能徹底防護小褲褲、提供安心感的「Sofy Wide Guard」。

2005~

2005

發售新風格的次世代生理用品「Sofy Body Piece」。

透過新型態「Sofy Body Piece」的發售,引領傳統衛生棉的新革命。

發售貼合身體曲線的新體感Slim「Sofy Body Fit Fuwapita Slim」。

發售既薄又搭載中央隆起的「Sofy Body Fit Fuwapita Slim」。

2006
2007

發售使用全新開發表層的「Sofy Hadaomoi」

對容易發癢的敏感肌膚更加呵護的衛生棉新登場。透過Sofy獨自開發的全新表層,能減少附著於肌膚的經血量,減輕因經血造成的肌膚負擔。

2008

發售護墊「Sofy Kiyora」

透過三層構造,將分泌物或汗水等等一口氣吸附,降低濕黏感,讓肌膚及內褲都能保持乾淨清爽。

2009
2010
2011

發售「Sofy hadaomoi極薄Slim」

即便是這個輕薄度也能「確實吸收、不濕黏」的極薄衛生棉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發售商品的特徵有可能和現在的商品因規格變更或法規規範產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