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蘇菲女孩的生理諮詢
  3. 生理期間的煩惱
  4. 改善生理期時的不適!經絡淋巴按摩

改善生理期時的不適!經絡淋巴按摩

改善生理期時的不適!經絡淋巴按摩 改善生理期時的不適!經絡淋巴按摩

為了不論何時都能展露笑容,優雅地生活。

蘇菲優雅女子座談會

蘇菲優雅女子座談會

為了不論何時都能展露笑容,優雅地生活。為了樂在身為女性。在蘇菲優雅女子座談會上,由專業的老師跟"優雅女成員"針對各種主題進行討論。一起來思考「什麼是優雅女子的○○?」

用淋巴按摩變成幸福體質!

渡邊佳子

【本次的老師】

渡邊佳子(Watanabe Keiko) (社)經絡淋巴按摩協會代表理事

渡邊老師利用經絡淋巴按摩,幫助女性變得更有活力、變得更美。也因為老師實在的成績與人品,在電視及雜誌等各方面都相當活躍。本次請老師指導可以更簡單地實踐「目前真正需要的保養」。老師所教授的課程,是為為了讓女性可以散發出天然的美以及至上的幸福氛圍。請最大限度地引導出自然自癒力,踏上成為優雅女性的道路。

Chapter1 什麼是經絡淋巴按摩?
可以讓身心都美麗,成為幸福體質!

知道什麼是淋巴按摩嗎?

荻野:我有請人按過,沒有在家裡做過。

一木:我知道,但是自我流。覺得有水腫時會自己按一下而已。

老師:各位對淋巴按摩有什麼印象呢?

杉下:有很痛的印象。可能因為按了會痛的地方有老廢物沉積吧。當我覺得自己有點變胖時會去按摩。

一木:我自己的印象是可以去除肌膚暗沉或黑眼圈的按摩,但實際上不只這樣嗎?

老師:經絡淋巴按摩不只有美容效果,對於身體不適也有效喔。

荻野:是真的嗎!?

老師:經絡淋巴按摩可以改善淋巴及血液循環,調整身體狀態。正確的按摩對身體的效果是溫和的,並不會痛。

杉下:經絡淋巴按摩有什麼效果呢?

老師:首先就是重視「外表」。除了一木小姐說的肌膚暗沉跟黑眼圈之外,也有很多人是為了「想變瘦」的減重塑身目的來治療院的。但我的目標不僅僅是幫助患者變瘦,而是重視整體的均衡及皮膚的光澤。而且我認為身心都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還有其他的效果喔(笑)。

經絡淋巴按摩的6大優點

一木:所以不只是身體變得健康而已嗎?

杉下:按摩也可以交到男朋友?也能提升女子力嗎?!

老師:可以喔。男性是會本能地追求健康女性的生物。所以從體內開始變得健康,是大開桃花運的捷徑。從內側閃耀出光芒的女性,都有一種幸福的氣質!

荻野:經絡淋巴按摩真的很深奧呢!老師所提案的「經絡淋巴按摩」是什麼呢?

老師:經絡淋巴按摩是融合了東洋醫學的經絡,與西方醫學的淋巴按摩的全新按摩法。若淋巴或經絡的循環不順,就會出現水腫、疼痛、僵硬、疲勞、身體不適、免疫力降低的情形。經絡淋巴按摩是要改善"淋巴的循環"跟"經絡的循環"這2種循環,排泄出累積在體內的多餘水份及老廢物,並且改善氣血循環,來調整全身的均衡,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功能,讓我們能恢復健康的身體。

這不僅是讓外表變美的施術,而是從身體的內側與外側雙管齊下,以健康的身體為目標。

Chapter2 您的身體是否在悲鳴?
確認身體,不放過身體不適的徵兆

身體的什麼方面有困擾嗎?

身體的什麼方面有困擾嗎?

杉下:我比較在意肚子跟腰部。最近就算減肥,但跟以前不同,肉消不太下去,穿牛仔褲時肉還會擠出來...。

老師:你的生理痛很嚴重嗎?

杉下:咦~為什麼老師會知道!?用看的就知道,太厲害了!!!

老師:光是看身體線條,就可以知道哪裡的狀況不好唷。生理痛嚴重或是生理不順的人,會有腰部周圍容易囤積贅肉或脂肪的傾向。要改善的話,熱敷腹部或是按摩都很有效。

一木:那我呢?

老師:一木小姐是身體的右側很僵硬。會不會偶爾感到煩躁呢?

一木:對,有的時候會...。也可以知道精神狀態嗎?

老師:因為心靈跟身體是互相影響的。這樣的人容易覺得肚子脹脹的,做一些讓腹部變得柔軟的按摩會有改善喔。

荻野:但是老師,我其實不太清楚自己哪裡有狀況,例如淋巴有沒有阻塞,要怎麼確認才會知道呢?

老師:那麼,大家一起用這個確認看看吧。

自我檢查 確認看看身體的狀態!有幾項符合呢?

①前胸

1. 臉變得比以前大

2. 鎖骨不明顯,沒有凹陷

3. 肩膀僵硬痠痛

②腹部

1. 腰部沒有凹進去的曲線

2. 腹部脹脹的、或是硬硬的

3. 觸摸腹部覺得涼涼的

③腳踝

1. 看不到阿基里斯腱

2. 腳容易水腫

3. 腳尖冰冷

只要有1項符合,可能就會有容易發胖、容易疲倦、感覺身體不適等症狀。

有5項以上符合的話,就需要注意!置之不理的話,可能會引發疾病。立刻實踐看看經絡淋巴按摩吧。

※若沒有效果的話,請立刻諮詢專家。

有多項符合的人,可能就是淋巴的循環有阻塞。

一木:我有好多項都中了。

杉下:我可能全中...

老師:各位要注意喔。為了趕快恢復健康、改善身體不適或者為了預防、變得更美,希望各位都能好好做接下來要介紹的經絡淋巴按摩。

杉下:老師,請問淋巴按摩應該每天都做嗎?

老師:這個嘛,基本上是想要求各位「請每天都做」。但是,請從注意到的時候起,一點一點慢慢開始。

持之以恆的話,血液循環跟淋巴的循環都會改善,也有助於預防生理不順等女性特有的不適症狀。也可以讓體內廢物不易堆積,身材比例會改善,會變得比現在更美!

依我看,各位的臉都可以比現在小一圈喔。可以變得更漂亮喔!

一木:太厲害了,要是真的能這樣就好了~。但是我能持續下去嗎...

老師:當然囉。就像每天都會洗澡一樣,要自然而然養成每天都做的習慣。建議各位在洗澡時按摩。也可以在感到身心疲累時做看看。

感到特別疲累時的特別呵護 洗澡時的RELAX SPA

1.泡半身浴

在37~39度的熱水悠閒地泡約15分鐘的半身浴。也可以再加5~6滴薰衣草或是辣薄荷等適合您體質的天然精油,可以提升放鬆效果。

2.頭部按摩

用平常使用的梳子,從前往後梳。然後再用指腹,從前往後,從前額髮際線按摩到後頸。接著用拇指以外的4根手指按住頭,用指尖輕拍整個頭部。做1分鐘左右。

3.臉部按摩

(1) 在額頭跟臉頰部分,從臉部中心往太陽穴部分按摩過去。 (2)接著,從眼睛跟嘴角,往太陽穴部分按摩過去。 (3)像是要把整個臉頰提上來一樣,輕拍整張臉。重複這個過程約1分鐘。

4.放鬆躺下來

洗完澡後,閉上眼睛,放鬆仰躺約15分鐘 。

5.用兩手溫暖腹部

將兩手重疊,放在肚臍上。

6.閉上眼睛做腹式呼吸

用鼻子吸氣,讓腹部大大鼓起,再慢慢用鼻子吐氣,讓腹部凹下去。請一直持續做到感覺舒服為止。

一木: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真的很簡單耶。這樣的話應該可以每天做。為了讓自己健康又美麗,我會試著每天實踐的!

杉下:老師!我想要讓腿更美,請教我除了配合生理循環的按摩流程外,其他可以做的按摩。

讓您擁有纖細美腿的按摩

1.坐在椅子上,用兩手握住腳踝。

2.不須特別用力,將身體往後仰,同時手往膝蓋的方向輕輕滑過去就OK了。

老師:像腳部這種局部性的按摩,建議在做完全身的按摩後追加進行。

一木:謝謝老師!因為現在有很多重要的活動,我會努力每天做的!

Chapter3 什麼是真正的美?
只有身心都健康的女性,才會不論外表或心靈都美麗!

對淋巴按摩的印象有沒有改變?

杉下:我以前只有想到身體的表面,從沒想過要讓體內也變美。

一木:不自覺地會只看局部,只想著「這邊要更瘦」!但我現在明白了,美麗的祕訣是調理好整體。首先我會透過老師教的經絡淋巴按摩,讓自己更健康。

老師:我認為健康的最上級就是「美」。而那也正是理想的「優雅女性」。如果只是在男性面前裝模作樣,是無法達到真正的美的。健康就是心靈的餘裕。只要心靈有餘裕,不管工作還是戀愛都能駕輕就熟,讓自己及周圍的人都幸福...這是最棒的連鎖效應。

荻野:果然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想要成為從內而外散發光芒,心靈豐裕的女性。

老師:健康的女性,大部分都是美麗且個性好的人。在我的患者中,有很多人調理身體後,連心靈都變得有活力,不管工作還是私生活都變得順利的人。希望各位也成為外表與內在都美麗,真正散發出光芒的女性。

我們認為的,為了成為優雅女子的淋巴按摩是?

讓心靈跟身體都恢復健康美麗

杉下理世小姐

杉下理世小姐

過去我只會在肩膀痠痛、或是因為吃太多變胖時才跑去按摩。

但是,如同老師所說的,這只有一時的效果。我也明白,原因在於我不追求身體整體的健康,而只想要表面的美麗。今後我會好好做老師為我們設計的方案,首先要先回想自己健康的狀態。然後再以優雅的自己為目標。

不只是身體,也能改善心靈,讓我優雅的方法

一木美里小姐

一木美里小姐

這次最讓我吃驚的,是不只身體狀況,連最近常常感到煩躁的精神狀態都被老師說中了。而且沒想到這是因為身體狀態不佳所導致的。

原本一直以為是因為生理期前的關係,是沒有辦法的,但現在我了解到,只要持續做老師的方案,就可以緩和這股煩躁,心情也會有餘裕,因此希望每天一點一點地實踐經絡淋巴按摩。不只是皮膚暗沉或鬆弛這種表面的美,連心靈也磨練的女性,才是真正優雅的女性。我會努力讓自己更美。

從身體內側導引出發光的力量,讓自己幸福的方法

渡邊佳子老師

渡邊佳子老師

經絡淋巴按摩協會代表理事

重要的是以「變漂亮」「變美」為大前提,保持健康。心靈跟身體是互相影響的,只要健康了,心靈也會豐裕。而且正因為健康,才能保持美麗與變瘦。也就是說,透過做經絡淋巴按摩,可以從身體內側,成為身心都散發光芒的女性。並且,一旦身心都充實,處於均衡的狀態,在精神上也會有餘裕,散發出來的氣質與人格特質應該也會更好。相信不論戀愛或是工作都能順利,一定能變得幸福。

導引出自己原本就具有的健康與美麗

荻野真實子小姐

荻野真實子小姐

Uni‧Charm株式會社

Global Marketing本部

在本次的講座,我了解到解決淋巴堵塞,不只能改善局部,也會影響到整個身體‧心靈‧甚至"氣",能變得健康,是非常好的刺激。平常會不自覺地肩膀用力,長時間坐著盯著電腦看,但感覺做了經絡淋巴按摩後,不只是每天的身體狀態,連心情都能轉變。又新發現了一個可以沒有負擔,每天一點點實踐的事物!

請各位也為了優雅的每一天,開始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