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蘇菲女孩的生理諮詢
  3. 生理期間的煩惱
  4. 想緩和生理期時的腳部水腫!

想緩和生理期時的腳部水腫!

想緩和生理期時的腳部水腫! 想緩和生理期時的腳部水腫!

因為腳容易水腫,沒辦法選擇自己真正想穿的衣服。能穿的衣服有限。

蘇菲的優雅瑜珈

吉川 芽老師

請瑜珈教練 吉川芽老師

為我們介紹最適合生理期時的「蘇菲優雅瑜珈」!

做了這個瑜珈,可以緩和生理期前到生理期後的不順,

讓心靈跟身體都感覺暢快。

吉川 芽老師

※會連到吉川 芽老師的網站。

優雅瑜珈是...

「蘇菲優雅瑜珈」是可以緩和生理期前到生理期後的不順,對心靈跟身體有效的瑜珈。持續做這個瑜珈,可以調整生理週期,也有放鬆的效果,是每天優雅地生活所不可或缺的瑜珈。

STEP2 坐著進行的瑜珈
~改善全身循環的姿勢~

生理期時「蘇菲優雅瑜珈」STEP2 改善全身循環的姿勢

影片解說

介紹用坐姿(坐著)進行,對生理期的女性也溫和的瑜珈姿勢。因為有幾個前屈型的姿勢,如果在生理期時進行的話,把上半身往前傾時要充分注意,不要勉強施壓到下腹部,慢慢地完成姿勢,享受呼吸在身體流動的感覺。

在開始做STEP2之前,先做STEP1 拜日式的話會更有效果。

【可期待的效果】

  • 可期待放鬆效果,有助於消除壓力。
  • 伸展背肌、腳底、肩膀周邊。
  • 溫和地打開骨盆,改善臀部周邊、女性生殖器周邊的氣血運行,輔助機能。

※效果會有個體差異。

在生理期練習瑜珈時,特別要留意的點

  • 腹部不要勉強用力
  • 不要收緊骨盆底肌
  • 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態,研究讓自己感到舒服的活動身體方式。在這前提下進行挑戰當然也很重要,但感覺太緊繃時就要適度緩和姿勢,並練習呼吸的方式。

POINT1 基本的前屈

POINT1 基本的前屈

簡單的坐姿前屈姿勢。剛開始背部有點拱起來也沒關係。腳要好好伸直,慢慢地呼吸10次。

一邊慢慢地吐氣, 一邊前屈的話,身體伸展開來的感覺很舒服喔!

POINT2 屈膝前屈

POINT2 屈膝前屈

溫和地打開骨盆,改善臀部周邊、女性生殖器周邊的氣血運行,輔助機能!跟POINT 1一樣,不要忘記慢慢地呼吸。

很容易不自覺地屏住呼吸。 必須注意不要忘記「呼吸」。

POINT3 合腳的姿勢

POINT3 合腳的姿勢

讓腳底碰腳底,並且盡量讓身體靠近腳!在心情低落時也會有幫助!

會有骨盆打開的感覺! 也可以在有零碎時間時試著做看看。

POINT4 大休息式(Savasana)

POINT4 大休息式(Savasana)

對女性來說,生理期是排毒與再生的期間,完全的放鬆是非常重要的!在改善了全身循環的瑜珈後,透過大休息式,讓身體原本就有的自然治癒力功能提升吧。

做這個姿勢(大休息式)時可能會睡著... 但是做完後,心情會煥然一新,非常神奇!

用坐姿進行的姿勢,感覺馬上就能做到!身體的循環變好,心情也覺得清爽!好處多多!

STEP 3的瑜珈是...

STEP 3會跟各位介紹溫和伸展腹部周邊,幫助放鬆的姿勢!會更詳細地介紹結束時最重的姿勢--蓮花坐式,並重點介紹瑜珈呼吸的效果。敬請期待!

之前的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