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蘇菲女孩的生理諮詢
  3. PMS・生理前
  4. PMS・生理期間的腰痠背痛! 怎麼辦才好?

PMS・生理期間的腰痠背痛! 怎麼辦才好?

PMS・生理期間的腰痠背痛! 怎麼辦才好? PMS・生理期間的腰痠背痛! 怎麼辦才好?

生理期的時候,下腹部都會有漲漲的感覺,腰也會痛,所以會懶的動。

蘇菲柔韌瑜珈

吉川老師

瑜珈教練 吉川老師

介紹生理期間最適合的[蘇菲柔韌瑜珈]!

舒緩從生理期前到生理期間的不適。

吉川老師

※連到吉川老師的官網

什麼是柔韌瑜珈…

什麼是柔韌瑜珈…

[蘇菲柔韌瑜珈]是可以舒緩從生理期前到生理期間的不適,對心靈以及身體都有效果的瑜珈。持續做此瑜珈可以調整生理週期,同時也能夠幫助放鬆,若要過著柔韌的生活,這是個不可或缺的瑜珈。

STEP 3腹部瑜珈
~幫助腹部伸展以及放鬆的姿勢~

生理期間的[蘇菲柔韌瑜珈] STEP 3 腹部伸展以及放鬆動作

影片解說

介紹生理期間的腹部伸展運動以及幫助放鬆的瑜珈動作。可盡量嘗試,但若有困難的話也不要太過勉強。

在開始STEP 3之前,先進行STEP 1 太陽禮拜式,能夠提升效果。

[期待的效果]

  • 消除腹部周圍的堆積感。
  • 舒緩下半身的浮腫,消除腿部疲勞。
  • 對生理期間的腰痛以及不適感發揮效果。
  • 輔助腹部內臟機能。

※效果會因人而異

生理期間的瑜珈動作,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 腹部不要過度用力
  • 不要鬆緊骨盆底筋
  • 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找出適合自己的身體動作。過程中挑戰自己是重要的,但若感覺很吃力的話,那就要適度的減緩,控制動作、練習呼吸。

POINT 1 英雄式

POINT 1  英雄式

除了生理期間、飯後等,感覺腹部有凸起來的時候,都可以安心進行的座式基本動作。

有餘裕的話,也可以練習看看躺下來的動作。

POINT 伸展到大腿前側很舒服! 至於躺下去的動作…..就等習慣一點的時候再挑戰!

POINT 2 駱駝式

POINT 2  駱駝式

生理期間也能安心進行的動作。沒有辦法將手放到腳的時候就不要勉強,先伸展到自己能夠做到的範圍。

POINT 原來在自己做得到的範圍內進行是重要的。

POINT 3 嬰兒式

POINT 3   嬰兒式

有生理痛或是腰痛等煩惱的人,持續緩緩的呼吸,維持姿勢到能感覺到疼痛的舒緩也可以!

POINT 這樣的話,即使在房間內的 短短時間也可以做。

POINT 4 蓮花式

POINT 4  蓮花式

在最後階段進行的動作,緩慢並專注意識自己的呼吸!

POINT 意識呼吸的時候 腦袋會慢慢的變空。 做完的時候 會變得輕鬆 真不可思議!

有些動作滿吃力的,不過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慢慢進行就可以。很開心能夠減輕生理期間腰部周圍重重的感覺。

有些動作滿吃力的,不過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慢慢進行就可以。很開心能夠減輕生理期間腰部周圍重重的感覺。

後續如何與瑜珈陪伴下去

後續如何與瑜珈陪伴下去

瑜珈是教你如何將意識集中在呼吸以及身體上,同時教你如何好好面對自己的古老智慧。對壓力過大及精神負荷大的現代女性來講,是能發揮放鬆效果的日常練習。

不只生理期間,每日持續的做,能夠最大化它所能發揮的效果。每天一下子也可以,不要過度勉強,在能夠享受的環境之下,聆聽自己的心靈、身體、以及呼吸,在每天的生活中調和自己。

之前介紹過的瑜珈

PMS・生理期間的腰痠背痛! 怎麼辦才好?-蘇菲衛生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