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蘇菲女孩的生理諮詢
  3. 生理期間的煩惱
  4. 想解決生理期間的臉部浮腫問題!

想解決生理期間的臉部浮腫問題!

想解決生理期間的臉部浮腫問題! 想解決生理期間的臉部浮腫問題!

覺得整個身體都發燙,而且很在意臉部腫脹

蘇菲柔韌心理學

晴香 葉子老師

為了保持內心柔韌,試著去理解心靈的事情吧!

悄悄告訴你 心理諮商師 晴香葉子老師的小心得。

從明天開始試試看吧♪

晴香 葉子老師

※晴香葉子老師的個人網站

這次的小心得

使用有緊緻效果的化妝水或是淋巴按摩等方式來轉換心情!
另外換成有小臉效果的髮型以及服裝等改變一下印象,也能緩和煩躁感。

生理期中以及前後,整個身體變的燙燙的,臉部也會發紅發燙,也會在意浮腫問題。主要原因是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讓身體變的容易儲水,或是導致調整自律神經的作用弱化。生理期前,胸部腫脹疼痛也常同時發生,不舒適的狀況一個接著一個,心情變得很低落,會想要什麼都不做一直待在家裡。

特別是春天時,臉部發燙但是手腳冰冷的人不少。不只因為受荷爾蒙影響導致的自律神經失調,換季時的溫差以及想要適應新環境的壓力也被認為是原因。有這種發燙現象的時候,血液有可能沒有充分的走到末端,所以就算要給臉部冰冷涼快的感覺,也要記得不能讓身體著涼了。

習慣使用有緊緻效果的化妝水,並在休息時間按摩

生理期間的發燙以及浮腫,是每個月都要經歷的事情。如果什麼都不做,只抱持著[好討厭]的被動態度過活,有可能拉低對”自我肯定感”的評價。而且如果持續這樣的狀態,會導致整個人生停滯,所以要積極的對應才行!攜帶有緊緻效果的化妝水噴霧,用涼快的舒適感來轉換心情,或是休息時做簡單的淋巴按摩去除浮腫、促進血液循環。只要能努力去對應,對自我的評價也會自然提升,心情也會變正向。

把後方的頭髮簡單俐落的綁起來,變成有小臉效果的髮型

生理期時,看到鏡中臉部浮腫的自己就會覺得沮喪,頭髮碰到脖子就覺得鬱悶。留些臉部周圍的頭髮,然後把其他部分的頭髮綁到後面等,試試看有小臉效果的清爽髮型。搭配脖子周圍開V字型的襯衫或針織衫,也是能讓臉部看起來神清氣爽,所以推薦試試看。當鏡中的自己是神清氣爽的,就能減緩發燙或浮腫帶來的煩躁。另外,我們的心情會因為生理期間較敏感的肌膚觸感而受到影響。因此儘量避免較服貼脖子周圍的衣物,選擇穿有彈性好的衣物。

到春天不需要穿大衣的時候,剛好又忙碌的狀況下,洗澡只沖澡的人會變多,但新年度開始後告一段落的5月,其實是經前症候群(PMS)等壓力容易浮現的時候。為了預防身體發燙或浮腫,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更應該要好好泡澡讓身體暖和,將一天的疲勞以及壓力消除掉。

能轉換成好心情的推薦 能轉換成好心情的推薦

對心靈有效的小知識 “正念思考Mindfulness”

雖然還是小孩,但會對周圍的狀況以及人際關係感到好奇,另外,會想要好好行動的心靈狀態叫作「小教授 (Little Professor)」。

宛如有個小教授在心裡,任何人都具備好奇心且自由像個小孩子的一面,以及看穿周遭大人心理那機靈適應的一面。自由像個小孩的一面,被認為能發揮個人創造性。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樣的一面會慢慢變淡。最近若覺得自己創造性減弱了,請喚醒[心中的小教授]看看。可以透過接觸大自然等方式喚醒那一面。

其他小知識